Shing

【授权翻译】Beyond Duty and Responsibility/责任之上 第18章

第18章 我的王子和第三次马车之旅

著者:teecup_angel

译者:阿C


第17章:https://shingackerman.lofter.com/post/393987_811075c

本章原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598456/chapters/4982496


概要:

利威尔前往希娜之墙的团队旅行。

 

注释:

…我只是…这个故事得到了666个赞。很高兴知道这个故事被魔王打上了标记。XD

 

警告:

1 弃权声明…和以前一样XD

2 姑娘们还记得上次艾伦和利威尔待在马车里发生了什么事吧?XD

 

 

 

剩下的在驻屯兵团总部的参观风平浪静地过去了。利威尔和艾伦晚上与匹西斯共进晚餐。他们之间的对话稀松平常,大部分都是艾伦讲述他在马尼奥利亚主堡的留宿。

 

要说在整个过程中有什么奇怪的事,利威尔会说是艾伦不太愿意喝匹西斯为他们准备的酒。如果匹西斯的挑眉是一个暗示,那利威尔知道这个老头也在想着同样的事。

 

所以造成了利威尔现在的困境……

 

利威尔原本打算洗完澡就去问艾伦,可是当他走出浴室时,艾伦已经睡着了。他没办法责怪他。这是身心俱疲的一天…心灵的疲惫大过身体的疲惫。

 

第二天早上利威尔找不到机会去问艾伦,每个人都在准备去希娜之墙的东西。

 

从匹西斯庄园出发,需要花费两天的马程才能到达密特拉区,希娜之墙的核心地区。所以他们必须在破晓之后一顿简单的面包和清水之后就要出发。

 

此刻利威尔心头萦绕着许多问题,而能够解答的只有艾伦一人。

 

…或者阿明,考虑到他的门儿清…

 

不过他想听到艾伦他自己说出答案。

 

他们的现状,在移动的马车上,是利威尔发问的最好地点。

 

但他不想这么做。

 

上次当他们坐马车的时候,他的问题弄哭了艾伦。

 

他真的不想这幅情景重演。

 

但…

 

…他需要知道答案。

 

他必须知道答案。

 

所以在他们出发二十分钟后,利威尔终于开口,“你只吃了些面包和水受得了吗?”

 

 

 

…等等。什么?

 

他刚刚…问了什么鬼?

 

艾伦看起来也在想同样的问题,他呆呆地转过头,一脸疑惑地看着利威尔。

 

他知道他处于一个社会上通常的尴尬场面,而且这充分说明无论在什么时候面对这个场面他都不会愉快。

 

一个因为他(再次)说的一些话会使艾伦流泪的场面。

 

“我…并不贪吃,如果这是你想知道的。”艾伦谨慎地回答,不太确定利威尔想问的是什么。

 

“我是说…”利威尔擦擦鼻子,然后翘起二郎腿。

 

没错…他有点好奇艾伦为什么从不抱怨拿给他的食物。

 

“…我得承认你只吃了些面包和水就受得了让我很吃惊。”利威尔承认,为他意识到自己听起来像在期待艾伦因为没有提供配得上王子身份的食物而大发脾气,或者其他屁事。

 

没有表现出收到冒犯,艾伦微微一笑,“哦,我没问题的。我是说…”

 

艾伦轻笑,摇摇头,回忆着说,“当我第一次走进学院时,我看到许多贵族抱怨他们的食物。”

 

艾伦耸耸肩,“面包总是不新鲜。蔬菜总是过老。汤总是…淡而无味…不对。“

 

艾伦摇摇头,更正道,“汤总是像白开水…不管他们放了什么蔬菜或者根类进去。如果我们能够吃到一块肉简直就是奇迹了。“

 

艾伦咧嘴一笑,“学院教会我不挑剔食物。”

 

利威尔嗯了一声。他凝视着艾伦,提出了另一个问题,“那阿尼呢?”

 

他又做了…什么鬼?!

 

为什么他现在要神经病一样提起阿尼?!

 

“阿尼?”艾伦重复这个名字,再一次疑惑起来。

 

利威尔神情扭曲了一下。

 

他非常希望阿尼不是一个‘提都不要提除非你想要眼泪流成汪洋大海’的话题。

 

“我听埃尔德和其他人说她很擅长近身格斗。”利威尔解释,“是在你们学院学的还是…”

 

艾伦一下子变得面无表情,他继续问道,“还是阿尼上过前线?”

 

利威尔变得安静了,看着艾伦不对称的眼睛。艾伦也沉默了几秒,叹了口气。他转过头去看窗子,看着路边经过的树木,回答说,“希干希纳惨剧…你们人类知道关于这件事的什么?”

 

“三年前,铠甲巨人破坏了希干希纳之墙。十个高度不一的巨人在铠甲巨人的带领下进入了希干希纳区。调查兵团的士兵马上就被派出以防巨人更加接近希干希纳通往玛利亚之墙的大门。在突破后的三十分钟,全部巨人都撤退了。”利威尔闭上眼睛,“有超过一百多个士兵受伤,二十个士兵确认死亡。全部市民都被调查兵团和巨人的战斗中掉下的房屋碎片牵连。”

 

“三年前,我们的军队被派发了一个秘密任务。这是个不该知道的任务。在贵族里面,只有我的父亲知道。莱纳·布朗…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带你来的那个男人…和我一样所属104期…”艾伦重新转过头去看利威尔,“…也就是你们所称的‘铠甲巨人’。”

 

利威尔有足够的能力在听到这些话之后还能面不改色,他想起莱纳。

 

他看起来人不错。他和他们说着笑话。

 

他就是铠甲巨人吗?

 

不过…

 

“妈的。”利威尔想起了那天希干希纳的人间地狱,咒骂了一声。

 

“莱纳的任务是突破希干希纳的墙壁和玛利亚之墙的内壁。不幸的是,一个班阻止了他们的脚步。这个班的名字是特别行动班,更加为人所知的是利威尔班。”

 

“我和他打了一架…”利威尔陷入沉思,试图理解他和铠甲巨人的人类形态见面的事实。

 

“因为你的班他们撤退了。因为你。”艾伦解释,使得利威尔不解地看他。艾伦微笑,“莱纳的铠甲是刀枪不入的,然而一个人类通过攻击关节就卸下了他的左手。你找到了被认为是不存在的弱点。”

 

利威尔耸耸肩,“幸运一击罢了。”

 

艾伦轻笑着反驳,“幸运到砍下一只手臂的攻击。”

 

利威尔再次耸耸肩,只惹得艾伦大笑。他继续说,“所以他的班撤退…”

 

艾伦的笑容消失了,他承认,“…不过有一个人留下了。”

 

利威尔看了艾伦一会,“阿尼·利昂纳德?”

 

艾伦点头,“阿尼·利昂纳德不属于莱纳班。在任务过程中也没有转班。她藏在莱纳班的一个巨人的头发里。混乱中,她跳下来,伪装成奔向逃生船的一个希干希纳难民。”

 

“阿尼是个间谍。”

 

利威尔的声音没有怒火,

 

他已经怀疑到这一点了。

 

阿尼每次总能那么顺利地就进入和离开他们的视线,仿佛她十分熟悉墙壁里的道路…

 

“没错。”艾伦点点头,“这是阿尼成为我的护卫的主要原因。”

 

“当然。这就说得通了。”利威尔点头,看着前面。

 

有一个对墙壁里的情况了如指掌的人对艾伦来说十分有用。

 

艾伦定定地看了他几秒,然后继续看窗外。

 

时间在沉默中划过了几分钟。

 

利威尔还在心里挣扎着怎么问出‘那个’问题。

 

他真正想知道答案的那个问题。

 

他该怎么组织自己的措辞才能让自己听起来不像—

 

“你怀孕了吗?”

 

……

 

……

 

 

 

……

 

…像一个完全崩溃的‘我还没准备好当爹’的蠢蛋。

 

艾伦转头的速度之快让利威尔不禁怀疑他的脖子有没有扭到。

 

艾伦满脸通红,眼睛吃惊地瞪大。艾伦试图说出什么,但只能从喉咙发出一声叫嚷,他转过头去,不发一言。利威尔在心里捂住了脸,也不说话。

 

和之前不同,这股沉默让人尴尬。

 

沉默还不是关键所在…

 

关键是…艾伦没有回答利威尔的问题。

 

这他妈意味着什么?

 

他真的怀孕了然后不打算告诉利威尔?

 

还是他没有怀孕但是他不想告诉利威尔?

 

为什么他不—

 

“你为什么觉得我怀孕了?”艾伦最后平静地开口。

 

利威尔慢慢地转过头去看艾伦。艾伦还看着窗外,不过利威尔可以看到他红得发烫的耳朵和脖子。艾伦拒绝看他,利威尔只好回答,“你昨晚没喝酒。”

 

艾伦一下子转过头,挑起眉头,“这就是原因?”

 

现在想想艾伦问的这个问题,的确是站不住脚的证据。

 

利威尔呻吟一声,“嗯。这就是原因。”

 

艾伦轻轻地笑了,摇摇头,低声咕哝,“我还以为你观察到我们没有注意到的事情。”

 

“嗯?”利威尔一头雾水。

 

艾伦咬住他的下唇,看着地面,明显在想着接下来该怎么说。他叹了口气,抬起头看回利威尔,“我的…易孕周昨天结束了。”

 

利威尔慢慢地点头,不确定艾伦想说什么。艾伦揉揉脖子后面,“我今天…应该…流血…”

 

每个词语之间都有短暂的空白,艾伦好像也不确定自己想说什么。

 

“然后…”利威尔继续说,“你没有?”

 

艾伦点头,急切地补充,“这不一定意味着我就怀孕了!有时…”

 

艾伦再次咬住下唇,“…有时流血也会来迟一到三天。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利威尔再次缓慢地点头,“所以…你没有怀孕?”

 

“我…”艾伦叹气,“我不知道。”

 

“不过你可能是?”

 

“对。”艾伦点头承认,“我可能是。”

 

“哦。”利威尔也点头,“那很好。”

 

 

 

……

 

那…很好…?

 

他的脑子是被驴踢过了吗?!

 


TBC




注释:

因为社交原因尴尬的利威尔真可爱。

…我在暗示艾伦怀孕了吗?我有吗?XD

 

 

※好久没有填坑,惭愧啊……

※不过好像翻译水平提升了一点点?自我感觉。

※浮上来看一下发现粉丝已经超过500了,我再这么神龙不见首尾的就太不好意思了……宪兵团团长艾伦已经更完了可以更的,接下来的计划是更完英文的责任之上,还会开个新坑,日文的花与艾伦系列,这个系列倾向于世界奇妙物语这样的奇幻设定,这里是目录~啊,感觉我又要爆肝了【手动再见。



评论(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