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g

【授权翻译】Beyond Duty and Responsibility/责任之上 第17章

第17章 我的王子和玫瑰

著者:teecup_angel

译者:ShingCccc


第16章:https://shingackerman.lofter.com/post/393987_7fa6b04

本章原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598456/chapters/4891479




概要:

匹西斯说了好多话…

 

注释:

1 与原作无关…和以前一样

2 更多的象征和背景材料 XD

 

 

驻屯兵团的总部离匹西斯庄园只有十分钟车程。利威尔和艾伦以及匹西斯、安卡坐在马车里,其他人都是骑马。

 

开始的路程十分安静,艾伦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通往总部的道路远离城镇,艾伦能看的只有树木和花草。

 

打破安静的是匹西斯突然发出的问题。

 

“你和马尼奥利亚家族之间相处愉快吗?”

 

艾伦慢慢地转过头去看匹西斯,然后微笑着回答说,“是的。每个人都对我很好。”

 

匹西斯嗯了一声,继续看着艾伦说道,“我听说你和伊丽莎白小姐关系亲密。”

 

艾伦点头,向一直静静地观察匹西斯的利威尔稍稍倾过身子。艾伦继续微笑着,“伊丽莎白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她的确很可爱。” 匹西斯的视线从艾伦身上移开,看向利威尔,“这个马尼奥利亚家族的继承人。”

 

利威尔眯起了眼睛,一言不发。匹西斯从军服的右口袋里拿出那个银色的小酒壶,若有所指地说道,“很快,她就会嫁给丘奇家族的继承人,玛利亚之墙最具声名的贵族家庭之一,并且佐耶-阿尔托宁家族的韩吉·佐耶分队长也已经和莫布里特·巴纳订婚,玛利亚之墙最显赫的贵族家庭之一的继承人。”

 

匹西斯啜了一口酒,“马尼奥利亚,佐耶-阿尔托宁,丘奇和巴纳…玛利亚之墙的四个世家大族。韩吉·佐耶是调查兵团的现任分队长,而你是…”

 

匹西斯向利威尔举起他的酒壶,“…你是调查兵团的传奇兵长。你现在和巨人的王子结婚了。”

 

“你想说什么,老头?”利威尔问,同时谨慎地把手放在艾伦的膝盖上。艾伦今天换下了那双及踝短靴,穿上了及膝高的军靴,他向利威尔展示了里面藏着的小刀。十分不引人注目,除非这个人知道自己要找的是什么,有个十分奇妙的装置把小刀藏起来了。利威尔缓慢地移动手臂,手指碰到刀柄,以便随时拔出。

 

“身边都是些贵族和商人,你很容易就能听到那些匪夷所思的流言。其中有一个是…”匹西斯把酒壶放回口袋里,“埃尔文利用巨人来巩固他作为最高指挥官的地位。”

 

艾伦吃惊地睁大了眼睛,“什么…你什么意思?”

 

匹西斯微微一笑,“埃尔文坐上这个位子只满四年。即使现在,人类也还没有统一。之前,我们被一个共同的心愿团结在一起:消灭巨人。”

 

艾伦愣住了,利威尔抓紧他的膝盖。艾伦转过头去看利威尔,对方也以灰瞳回望他,眼神清楚地表达出‘我会保护你。相信我。’

 

艾伦轻轻地笑了,点点头,向利威尔靠得更近了一点,他们的肩膀相碰。匹西斯无声地观察着他们,继续说,“现在人类和巨人和平共处,人类分裂成几个势力:一派渴望改变和支持埃尔文,一派渴望恢复以前的荣光和倾向于被推翻的君主制,当然还有一派不在乎改变与否,只要他们的生活不受影响。”

 

“这种分裂在我们的军队中最能体现。调查兵团一致同意埃尔文。宪兵团依然忠于旧时荣光。” 匹西斯叹气,“还有就像我所失望的那样,驻屯兵团的士兵不在乎任何一方。”

 

“专制君主制早已腐败。在前线战斗的调查兵团看得最为清楚,他们明白恐惧不是来自巨人,而是贵族和王族派他们去送死,来换取更多的奢侈宴会。”匹西斯补充说,看着艾伦,“埃尔文·史密斯再也不能袖手旁观了,他发动了革命。”

 

“一年和平。”艾伦喃喃说道,三个人都齐齐看向他。艾伦闭上眼睛解释说,“你们称之为‘自由之翼的反击’就是我们所知的‘一年和平’。我们按兵不动,没有插手你们人类的变革运动。我们享受了一年的和平,同时等待着结果。”

 

匹西斯咯咯笑了,摇摇头,“我觉得知道巨人没有插手革命的成果值得开心。”

 

艾伦眯起了不对称的眼睛,“你是说…巨人帮了埃尔文·史密斯?”

 

匹西斯耸耸肩,解释。“这就是其中一个流传在玛利亚之墙和希娜之墙的流言。反击和政府更迭的一年里,你们巨人始终沉默。人类和巨人之间唯一一次战役是因为游牧巨人。调查兵团和耶格尔-雷斯的巨人之间没有发生过一场像过去四年那样的战斗。而且此时此刻的你,耶格尔-雷斯王族的第一王子和顺位第三的继承人,嫁给了调查兵团的最终王牌,马尼奥利亚家族的利威尔兵长。以旁观者的眼光来看,我的王子,你看到了什么?”

 

艾伦眯起眼睛,回答说,“玛利亚之墙由四个世家大族统领,其中马尼奥利亚家族位居首位。马尼奥利亚家族的儿子和巨人的王子成婚。佐耶-阿尔托宁家族的继承人将会嫁给巴纳家族的继承人,更加巩固两个家族之间的联系。马尼奥利亚家族的继承人则会嫁给丘奇家族的继承人,也会巩固这两个家族的联系。三个家族的继承人和马尼奥利亚家族的儿子都是调查兵团的成员,最忠于埃尔文·史密斯的兵团。他们对埃尔文·史密斯的忠诚会增强。”

 

“而宪兵团和希娜之墙的贵族则会削弱,因为埃尔文对肃清政府腐败的坚定决心。” 匹西斯带着微笑总结。

 

“我明白了。”艾伦合上眼睛沉思,“流言也许就像这样:艾伦·耶格尔-雷斯和利威尔·马尼奥利亚的婚姻不仅仅象征着人类和巨人之间的和平,而且还是巨人和埃尔文·史密斯之间的誓约。”

 

艾伦睁开眼睛,马车开始减速,“对吗?”

 

匹西斯微笑,马车完全停下来了,“对。”

 

对话中止,车门打开,米塔比向他们敬礼,“恭候多时了,匹西斯总司令!利威尔兵长!”

 

米塔比退到一边,让他们四个人下马车。安卡最先,匹西斯随后。利威尔走出去,然后伸手扶艾伦下来。艾伦把手搭在上面,走下来。他们平静地向中央广场走去,奇兹在那里等着他们,坐立不安,紧张地敬礼。奇兹开始报告驻屯兵团的近况,伊恩时不时插嘴,询问更加详细的情况或者是否有问题出现。

 

利威尔没有好好欣赏奇兹脸上明显的恐惧和惊慌,他在环视着广场。驻屯兵团的士兵到处都是,或坐或站,但是全部人都在看着他们…或者更加准确地说,是看着他身边这个一言不发的巨人王子。

 

一路上艾伦都没有出声,盯着地面。利威尔不知道他心里想着什么,飞快地扫视了一下阿尼和阿明,两人隐藏的担忧神色在告诉他其他两个巨人也不知道艾伦此刻的所思所想。

 

在奇兹报告到这个月的预算时,艾伦终于开口了,声音只有附近的人才能听清,“那个流言不是真的。”

 

匹西斯回过头看这个巨人的王子,挑起了一道眉毛。艾伦叹气,温和地解释说,“我也许不是保护我的人民的最好人选。我作为王子长大。我知道政治有多么恶心和无情。但…我敢说我了解我的父亲。他全心全意地渴望这次和平。”

 

“而且…”艾伦闭上眼睛,“…我还不敢说我完全信任我的父亲,但我可以说上面那句话。”

 

艾伦睁开眼睛,不对称的琥珀瞳里闪耀着坚定的光芒,“我完全信任我的姐姐。希斯特利亚终有一天会成为女王,她真心实意地期盼和平。三笠在前线。她直面战争的恐怖和战略,我知道她是最后一个希望战争再起的人。”

 

艾伦看着地面,“当然,我根本不了解埃尔文·史密斯。坦白地说,我觉得他是个狡猾的、操纵人心的混蛋。”

 

艾伦瞥了一眼阿明,加一句,“我了解那种类型。”

 

阿尼偷笑,阿明微微地脸红了。艾伦再次看向匹西斯,继续说,“所以我知道成为一个狡猾的、操纵人心的混蛋不一定就意味着你是个恶魔。有时…”

 

艾伦闭上眼睛,喃喃说道,“…只有变成怪物,才能保护你在乎的人。”

 

艾伦再次睁开眼睛,“我不能为埃尔文·史密斯做担保。但是我知道有一个人可以…”

 

艾伦看着利威尔,问,“你相信埃尔文·史密斯是个好人吗?”

 

利威尔定定地看了艾伦一会,然后回答,“我相信。”

 

利威尔轻轻拉起艾伦的手,十指相扣,“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不过…”

 

“我信任他。”利威尔抓紧了艾伦的手,“我信任他足够深,我知道他会用尽一切手段来保护你,因为你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艾伦温柔地微笑,“那我也会信任埃尔文·史密斯。”

 

艾伦转头去看匹西斯,“那问题就变成了…我们可以信任你吗,多托·匹西斯?”

 

匹西斯的嘴角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然后突然间大笑起来,每个人都愣住了。他向古斯塔夫点点头,古斯塔夫离开广场。匹西斯走进艾伦,“这正是我想听到的。老实说,我认为埃尔文·史密斯是此时人类需要的那位适合的领导。”

 

利威尔的眼睛危险地眯起来了,他反应过来,“这是一场考验。你在考验艾伦。”

 

“没错。”匹西斯轻笑,“这不像你是个可靠的来源,考虑到你们现在是卿卿我我的一对。”

 

艾伦和利威尔都一脸恶心地看着匹西斯,艾伦小声说,“这个老头刚刚说了‘卿卿我我’吗?”

 

利威尔摇摇头,“成熟点,你个老古董。”

 

匹西斯翻了个白眼,反驳说,“我只是很开心我没有和一个比自己小十五岁的人结婚。”

 

利威尔冷哼一声,“至少我结婚了。”

 

匹西斯大笑。古斯塔夫终于回来了,手里拿着一束玫瑰。他递给匹西斯,后者点头,接过花束。他走向艾伦,“这些是血玫瑰。它们只生长在罗塞之墙里面,据说驻屯兵团徽章的原型就是这种玫瑰。”

 

 

匹西斯微微弯腰,把花束送给艾伦,“现在我把它们送给你,玛利亚之墙的艾伦·马尼奥利亚。”

 

利威尔和艾伦都愣住了。

 

他们都清楚匹西斯举动里的意思。

 

称呼他为艾伦·马尼奥利亚,而不是艾伦·耶格尔-雷斯,匹西斯把艾伦视为马尼奥利亚家族的一个符号,更长远地说,是玛利亚之墙和调查兵团的符号。

 

他使得艾伦成为埃尔文·史密斯的符号…

 

这个狡猾的老家伙…

 

而且,用一束血玫瑰,匹西斯把驻屯兵团,甚至罗塞之墙都投诚于埃尔文·史密斯。

 

他们看了彼此一眼,艾伦眼神坚定地点点头。

 

利威尔看着艾伦缓慢接过匹西斯手中的花束,把它揣在怀里,“谢谢。我很高兴收到这些美丽的玫瑰。”

 

他也清楚艾伦的举动。

 

回答他的问题,说出埃尔文是值得信任的,利威尔再次无意地把艾伦推到一个政治符号的位置上。

 

不是巨人的…

 

…而是埃尔文·史密斯的。

 

 

TBC

 

注释:

…我老是把匹西斯(Pixis)打成皮克西芙(Pixiv)。XD

如果你们还看到打错的,麻烦告诉我。我可能会漏掉一些。XD

 

 

※啊,我这乌龟速度啊……

※翻译自己喜欢的小说真的很开心,不过两个坑还是有点勉强……轮流更好了。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