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g

【日语翻译】设计师

 ※心情好就又翻译了……刚好今天完成,我其实觉得今天没有任何特殊意义。毫无浪漫细胞……哈哈哈

※这篇文来自きな太太为伊藤文緒太太写的G文,没有正式的题目,就叫设计师。残念太太画的这张G图也好好看!

※请一定不要转载,谢谢。


设计师 

著者:きな/ id= 6327744

绘者:ネン子

译者:Nettie



封面↑


「你就是米克的代替?」

 

突然出现在面前、脚步轻快、身体灵便的细腰男人这样问我。匆匆忙忙、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一样地看着我。我抬高视线去看他的眼睛。这里应该是兼任等候处的走廊,我在边上放着的一张孤零零的银色长椅坐着。长椅造型很奇怪。设计椅这个词语浮现在脑海里又消失。

 

男人。没错,是男人。向我搭话的男人在这栋一片白色的建筑物里十分显眼。原因很简单,他从上到下都是一身黑。

黑猫一样的头发、黑色的衣服、黑色的靴子。肤色说不上是黑色、是略带阳光颜色的蜜色,会让别人觉得是拉丁系。然而同时脸却看不出是什么民族。他的特征在于眼睛。闪闪发光的金瞳。

他身上的针织衫卷到手肘,柔软的针织衫带着微微的光泽,裤子是紧身的,但是效果很好。磨亮的靴子一尘不染,没有任何伤痕。不愧是这家公司的员工。就连接待小姐也是这样。虽然衣着简单但是就连没有像样的设计知识的我也看得出来品味很好。还看出了另外一句话,你走错地方了。

会这样想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知道会这样还是来这里了。好、这个员工——、是裁缝呢还是模特呢。

我推测着这个人的身份。男人、很年轻。身材不强壮,但是看起来很有弹性、柔软灵活。比起三十多岁的我,大概还要小一轮吧。男人停止了只扭动上体,缓和了脚尖,全身都转向我了。我终于接受了他的礼仪,轻轻点了头。

「没错。你们这里的老板脾气反复无常呢,还是比较友好的呢」

男人听了我的话,沉思着合起手掌,稍微吊眼梢的大眼睛眨了眨。

「没有自信就来面试吗?Monsieur」

注:Monsieur是法语的先生

 

啊啊、他的声音很平坦啊。并不粗鲁,也并不很温柔。他的质问是发自内心的纯粹和疑问,没有恶意、没有高傲、没有诱惑、没有打算。像安抚人心的男高音歌手。接待小姐和他不一样。我打算回答这个冷不防出现的男人的质问。

「我长得不高」

像是在说秘密一样,靠近他的脸小声地对他说,他也小声且满怀兴趣地对我说。

「站起来让我看看」

我苦笑。

「面试是从三点开始」

我离开他的脸,用大拇指指了指墙壁的时钟。单色的时钟的针已经指向两点四十五分了。男人抱住肩膀。

「不是还有十五分钟吗。Monsieur,你喜欢提前赴约吗?」

「第一次来这里。想做好万全准备」

「还是说,你喜欢『禅』?」

「总的说起来」

「嗯嗯、好啦,站起来让我看看吧」

我再次苦笑、男人也笑了。

「就当做是面试的练习」

我无法抵抗他的热情。果然还是有紧张延伸开来的高扬,反正也会被拒绝、再被批评。我不过是因为看在比起友人这个定义、更接近孽缘的老同志,米克·萨卡利亚斯的情面上来这里的。无论如何,身高就不合标准了。

没有热情、也不了解这个世界的常识、也没专业学习过。这样来到这里,无论遭遇何种程度的来自面试官们的羞辱也好,就让还在漫长疗养期的米克遭遇同样的羞辱好了。我就坐在这里想着这种事情,我也是相当扭曲的。我终于站起身来,男人吹了个口哨。

「确实很矮」

「跟你说了吧」

我是个小个子。只有一米六。米克那个混蛋有一米九六。几乎是不能正常对话的高度差。我也不知道那家伙怎么想的才让我到这里来。

大腿骨折的时候引发的高烧把脑子也烧坏了吗。那家伙、——米克·萨卡利亚斯是个mannequin(模特)。这家公司的专属模特,原本预定要参加还剩两周准备时间的秀。

「矮个子的男人很罕见吗?」

男人歪着头、手扶着下颚、弯着腰,在我身边转来转去。就像正经八儿的面试官一样,不由得笑了。

「——是、最差的情况了」

「哈?」

我听清楚了他低声的话语、下意识地反问他。

「啊啊、不是你想的那样。矮个子的男人并不罕见。我们的公关也是和你一样高。我也没有那么高大,仅仅一米七」

我理解为我已经足够高了。恐怕、至今为止我和这个男人所呼吸的世界不是同一个,我有了这种奇怪的感觉。

 

「最糟糕的是你的时尚品味」

「啊?」

「你还真敢穿这么差的西装来面试呢。呐、你觉得你是来面试什么职位的?乡下食品店的打工吗?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第一次来城市吗?你不知道吗,这一带是遍布著名的maison的中心地啊,你是来参加这其中独一无二的、希干希纳maison的面试哟」

 

男人的笑容消失了,眼神也变得冰冷起来。

「这是成衣?不必解释了。我们这里当然也有成衣。有。当然了。不能仅凭赤字的Haute Couture经营下去。……呜哇、好廉价的质地、都起毛了。到处都是。哈、拿去便宜的洗衣店多少次了?一百次都有了吧?你有洁癖?下摆的尺寸不合适的话背影也意外的不成体统。肩膀的位置都变形了,有奇怪的皱褶,你简直不知道穿衣服的方法啊。可以说是猿猴了。」

注:Haute Couture就是俗称的高定,高级定制服

 

我握紧拳头。什么平坦的声音啊。目中无人。被把批评别人当做恶趣味的人逮到,我也是年老不中用了。还不如现在就把这个男人揍一顿,回家喝着啤酒看球赛为上。

「不过,身体真漂亮」

男人嗯了一声,托着腮,眯起眼睛。

「体态也好。你有做什么运动吗?」

「空手道和柔道」

对诚实回答的自己涌起一股怒火。莫名其妙。

「亲日派呢。和米克是空手道的同门?」

然而这个男人的声音有种奇妙的吸引力。并不阿谀奉承,也并没有给人压力,是一种使人会不由自主地想回应他的盼望和期待的抑扬和低沉。

「啊啊。亲戚是日本人」

「原来如此」

男人再次歪着头。嘴唇微微张开。

「那、脱掉衣服吧」

「哈?」

这是什么意思。

「我想看看你的身体。上半身就可以。现在不会触碰」

现在又是什么意思。

「觉得不公平怯场了?那我也脱掉衣服吧。比起你我是贫弱消瘦,一点都不有趣就是了」

男人说着话就把针织衫给脱了。大大方方的样子,似乎是很熟练了。装着面试官玩的、素不相识的男人是个暴露狂,这该不会是个笑话吧。然而男人表情很认真。

「看吧」

该说是认真吗、他的金瞳挑战地看着我,熠熠生辉。冷不防地被击中了。为什么我没有揍这个男人呢。男人看着我的眼睛里面没有侮辱。声音也没有。挑拨的话语里面没有厌恶,没有怜悯,倒不如说是愤怒。——这是对于什么的怒火?

忽然想到。难道说我被这家伙认定成对手了吗?那样一切都说得通了。他不是暴露狂。很遗憾,我这边也是不知道还能不能被采用的上半身啊。我看着半裸的男人,自己也脱掉了上衣。

为什么看着他呢?没有半分对抗心。但目光就是无法从他身上移开。男人的上半身充满魅力。他说自己贫弱消瘦,实在太过谦虚了。身体覆盖着薄薄的肌肉,紧致无赘,虽然不知道肌肤是否光滑,但他的身体隐藏着优雅而神秘的强大力量。潜伏着靠近猎物,一瞬间跃起割裂猎物喉咙。是人类无法拥有的野心、强大、纯粹之物。是我自己都梦想的体型。我缓缓地摆了摆头,解开领带,脱掉衬衣。男人发出低低的感叹声。

「啊啊、十足的男人味呢。实实在在的肌肉啊。」

他点点头。très bien,我听到他小声地说。

注:très bien,法语,很好的意思

 

「我明白米克推荐你的理由了。Monsieur,你左右手都很熟练呢。手脚都是」

「为什么你会知道?」

「仅仅这样不足以成为理由吧。你、面向模特行业吧」

「喂」

「世间不仅仅只有高大的男人。也有矮个子的mannequin,这就没关系了吧。说不定还能带来亲切感」

「呐、不回答别人的问题是你的maison的礼仪吗?」

男人睁大眼睛。我得以有充分的时间看他,他突然笑了。

「因为你的身体对称性很好」

因为看着脸,就会想着果然这样呢,他加上一句。

「你的品位十分糟糕。非常。极具破坏性。虽然这是事实,我能保证这是事实,不过这和我们没有关系哟。完全、丝毫、一切都没有关系。为你做出衣服,让你穿上的是我们。不是你。你只需要在天桥上、让客人能好好看我们的衣服、帅气地走着就可以了」

男人的脸晴转多云。担心的事情终于解决了的样子。他说做出衣服。果然是裁缝吧?

「这样就行了。那就是你的工作」

和脱掉衣服的时候一样干脆地穿上衣服的男人断言。他抚平衣服的皱褶,没有丝毫的迷茫和错乱,十分讲究。我也穿上衣服。和他相比,简直跟小孩子一样。

「……面试官那个混蛋也和你一样想法就好了」

「没问题的哟」

即使这样卖弄着皱起眉头、男人也还是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

「绝对」

喜欢吹牛的自信家。或者说不定是对自己的同僚、自己的上司的信赖的表现。那样的话,我也可以多少有所期待了吧。

「你呢?」

「什么?」

「可以问问你在这里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我吗?」

他突然变得相当——对男人来说不知道该怎么说——神情变得天真且充满好奇心。可以说是天真无邪。让我不由自主地担心这么单纯的他、和之前煽动别人的口吻,他能在这个世界平安生存吗。不,直到现在,他也不还是没事吗。一脸稚嫩的男人勾起嘴角,轻快地说。

「我是——」

不过很遗憾,没能听他说完。

「艾——伦——!!」

脚步声传来,又出现一个年轻男人,喊着他的名字。

「阿明」

先出现的男人这样叫后来出现的男人。后面来的男人比我高一点,但也不是很高,金发剪成蘑菇头,是个白人。他穿着缝纫优良的橄榄色西装。

「艾伦!怎么在这里乱逛,又不睡午觉了?」

艾伦,我把他的名字深深地刻在脑海里。好像有过印象。米克时不时向我提起过。我不禁叹息。虽然不顾前后就来到这家店,我也知道这个名字和这个公司的一把手的设计师相同,因缘颇深啊。难道意外地这也是他被采用的一个理由吗?

「笨蛋、我可是非常勤奋的哦」

「你说是就是吧」

「是真的」

黑色与橄榄色发生了冲撞。两个人亲密无间的样子让我想不耐地咋舌,内心有那么一点点疑惑。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连我自己也不明白。

「听好阿明。期待的新人是亲日派的。真好啊,提前五分钟行动是我的趣味哦」

金头发看了我一眼,马上又回到黑色身上。

「艾伦、难道」

黑色——应该叫艾伦了——、眨了眨眼睛。奇妙地自然又娇俏。

「高兴吧伙计、面试在开始预订的时间就已经结束了。我很有才吧?」

艾伦拍拍脸色呆滞的金头发的背——也就是阿明,他无奈地向艾伦笑了。

「我可以去吃gelato了吧?」

注:gelato,意大利冰淇淋

 

「你的意思是?」

「拜托你向他说明本公司的情况啦」

「认真的?」

「我不会说这么无聊的谎吧」

阿明摇摇头,无奈地叹息。

「这样吗」

一副习惯了的表情。

「你打算全部都自己做吗?」

「当然。没问题的,没有必要添上布料,缩短就可以了,嘛,很现实吧」

「我明白了。可不要累得倒下哦」

「就是为了这个才去吃gelato的。姿势很棒、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之后就拜托你了朋友。爱你哟」

「我才不要这种爱」

咔嚓。时针指向三点。我该去面试室了吧,我看向面试室。阿明拍掉艾伦放在他的左肩的手。

「十五分钟之后回来。里柯女士那时刚好来」

「你的意思?」

他轻轻地说,阿明苦笑。

「听从您的吩咐。亲爱的我们——」

敏捷地用手堵住他的话的艾伦终于看向我。

「他就是我们的公关。和你身高差不多吧?」

被提及的人耸耸肩。

「怎么看也是我比较高吧」

「真的?啊啊、的确」

艾伦的手掌水平地在空气里横切了一下。

「对了、我忘了说」

我看着他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和下面的眼睛里面不绝的光芒。

「你不是问我的工作吗」

「哈?」

旁边的阿明难以置信地看着我。

「Monsieur·阿克曼」

我应该没有告诉过他我的名字,他却说了出来。

「既然已经成为伙伴,现在开始就叫你利威尔」

他用平坦的声音说道。

「欢迎来到我们公司」

他伸出手腕。

「“我”是这家希干希纳maison的设计师兼董事长,艾伦·耶格尔。」

我像是被人操作的木偶一样呆呆地握住他的手。

「欢迎。以后多多关照呢」

他亲了一下我的脸颊,我一脸呆滞的表情想必很滑稽吧。轻轻的亲吻过后,他在我耳边笑了。

「哇、握力好强啊」

 

 

 

 

不知何时阿明就在我的面前坐下了。准确地说,是隔着一张桌子在我面前坐下。桌子上放着很多文件。

「概要的事情就是这么多。你明白了我们公司的工资体系了吗?还有福利保健」

「……啊啊」

老实说一点都不记得了。

「那么我们就来整理详细的说明和交涉点吧」

「没有」

「是?」

「那个不必了」

我舔了舔嘴唇。

「比起那个」

阿明歪歪头。厚厚的短发流泻下来。

「我想问追求boss的权利」

嘴巴比我的心还要快。是我从没经历过的事情。简直是毫无前兆的龙卷风。然而一方面,头脑的一部分却异常冷静。只有用尽一切手段、心机,再加以真挚而热烈的感情,才能得到那对眼瞳。帮助过我无数次的第六感如是说。

「具体来说就是?」

听了我的超出常识的要求,这个年轻人只是挑起一边的眉毛。这也太过冷静了。难道对于那个男人来说,这种事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反复多次对他进行性诱惑也不会被开除吗」

「那不是由我来决定的」

他像是为了推翻我的发言,正颜厉色地交叉双脚,眯起眼睛观察我,突然笑了。

「他很美吧。全身上下都是由上帝细细雕琢。他试过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作为模特走天桥。一次之后就放弃了」

「为什么?」

「他自己发现了。“我的眼睛情绪太丰富”,没错,也就是比起衣服更加表现出自己。他以来都是装作工作人员。连在秀之后的打招呼都嫌麻烦」

傲慢的年轻人从胸口拿出深藏青色的万年笔,转动着指向我。似乎是马克笔。

「那么。Monsieur·阿克曼。这是怎么回事呢。雇用新人和解雇的权利都在与他。本来这就是爱的国度。恋爱是自由的。你到底想做什么呢?」

我定定看着他蓝色的眼睛。什么爱的国度啊。我还想问这是什么回事呢。那个恋爱的自由附加条款是“男女之间”。与婚姻的合法化无关,即使在这个国家差别也是根深蒂固的。突然眼前的蓝色瞳孔失笑了。

「对我的牵制吗?你认错目标了」

「你们关系不是很好吗」

「和他是工作上的伙伴,还是很久以前就开始的亲友」

「哪种类型的“亲友”?」

不留时间空隙紧接着提问,阿明似乎有所屈服,放下万年笔,手掌放在桌子上朝上。

「别担心。工作之上还是请你相信我吧。……真的在之前不知道他吗?是一见钟情?即使这样也不认识他?面试官的董事长、同时作为设计师、他的名字、他的外貌,统统不知道?再怎么装作普通的工作人员也好,他也是这家公司的脸面。经常出现在社交媒体上。」

他从房间角落的书架上拿出两本厚厚的杂志,翻过来扔给我。

「那你知道vogue吗?」

「我知道。时尚杂志」

「没错。这本杂志收录有关时尚、生活与设计相关的内容,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

他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如你所见,这两本是今月号和三天后发售的下月号,他补上一句。他的笑容确实人畜无害,但直觉敏锐的人会隐约感到冷彻肺腑的寒意。

「真是的,我的宣传和制作能力也还是不行啊。学到了」

脑海里突然浮现一个想法。这个男人和艾伦是亲友的事情。如果这个男人的话是真的,那个真实无邪的男人和这个男人?同类才会称作朋友。光滑的肌肤和带着蛇的狡猾的眼睛,我怎么能说出他天真这种话?现在自己还没能刚才被他骗了一大场的惊喜中脱身出来。

「给你」

被他催促着接过杂志,翻到封面。一下子不能呼吸。

「今月号和下月号,连续两个月,封面都是他。」

 

 

 

你明白这个破格对待的意义吗?

 

 

 

注:《VOGUE 服饰与美容》是世界上历史悠久广受尊崇的一本时尚类杂志,有多个国家的版本,其中被称为vogue四大是美意法英版,最有影响力。文中的国家是法国,艾伦作为本土设计师,登上的应该是法版vogue。

 

在微笑的年轻人面前,我被强烈的表现的转换袭击了。

「如果你的走秀能够发光的话,使他浮现出恋爱之心也没问题,但在那之前希望你能够稍微更加理解自己的立场呢」

阿明慢慢地竖起一根手指。

「首先、离时装展还剩下仅仅两周时间。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在两周内教会你走秀。既然他说你姿势很不错,就请你至少再认真一点地努力好吗」

他竖起第二根手指。

「会有专家来指示,所以你要好好睡觉、多吃蔬菜,即使是临阵磨枪也要把肤质改善。在前天还喝酒弄坏脸和身体的不如现在就从那个窗户跳下去好了」

第三根手指。

「米克担当的那部分缝纫已经结束了。嘛、从某个意义上来说也是拯救吧。材料都收齐了。之后就是为你测量尺寸、全部都要重新缝纫。刺绣的幅等就无可奈何了,不过不满意的话他会想办法的吧。因为决定权在他手上。」

青年的嘴唇描出弧形。呐、你明白这其中意思吧。

「这家maison的全员都在追赶时间。你觉得我们还有两周时间是吗。对我们来说是一瞬间。一瞬间秀就开幕、闭幕。为了那个瞬间拼尽全力。谁都没有时间。然而他说了用你。为了填上他的、我们的年轻模特的空缺,他用了你。说想让你穿上他设计的衣服。全部由他自己承担责任,削减本来就很少的睡眠时间。我们不允许失败。本来就很年轻的他树敌很多。极力抑制容易被人趁虚而入的弱点,覆盖掉弱点,必须充分发散魅力。呐,你觉得只要把设计图交出去,全部完成立体剪裁,作为设计师的他的工作就结束了吗?哈、怎么可能。直到秀开幕他的工作都堆积如山。再加上设计是生物。渴望自己表现的自由,女神无时无刻不在他的脑海里给予他灵感、和他喃喃耳语。你如果也有一点点活用想象力的才能的话,你就能理解那种程度了吧?」

阿明探出身体,低声说。

「呐、那个封面上的他,说要为了来历不明的你,赌上时间、才能、和生命。」

和他纤细身体不符合的、充满强烈自豪的声音。

「恭喜你。那就是我们和你的boss」

 

 

眩晕袭来。我觉得自己在今天掉下了爱河。打算之后诱惑他到手。听从自己能动的、主体的、本能的欲求。真的是我想的这样吗?

——到底、是真的吗?

 

为什么能说出被诱惑的人不是我呢?

 

我呆呆地、看着手上色彩鲜艳的世界级时尚杂志。杂志上,咬着大朵的鲜花的美丽男人,他妖艳的金瞳在看着我微笑。

 

 

 

END

 

我确实很喜欢模特设定的艾伦酱,设计师也算在前列。难得看到有基本时尚修养的文就忍不住翻译了……不过只能说通过这样一篇文窥得时尚界一斑吧。破格两个月vogue封面艾伦作为设计师真的相当厉害了。我喜欢在衣服上看到设计师挥洒的天才火花,不过其实时装秀是廉价的,营销才是永恒的;设计才华只是易耗品,而利润才是永恒的。啊……这就扯远了。其实我想说,体会设计的伟大,但不要看得太重。

事实上在退圈的三个月中,我的确情绪比以前平静了很多也快乐了很多。所以也能继续坚持翻译吧,我认为,我觉得翻译这一过程让我快乐。

话说我还没开始翻译高臣的拳击手文……………………还有人想看吗………………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