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g

2016年上半年推荐的利艾

推上的太太在用这个话题→2016年上半期おすすめリヴァエレ【2016年上半年推荐的利艾】,我想那我也来整理一个我推荐的集合,包括文、条漫、本还有新发现的太太~

※尽量客观但肯定也包括主观看法啦,每个人口味都不同,我是艾伦厨,看文的喜欢程度是虐>文艺=甜>肉,老人家不是很吃得动肉了【。

※2016年上半年推荐是指我是在上半年看的,不一定是在这半年投稿的。

※顺序没有等级排序。


 文

1. 吃醋的男人 | レンゲハニー  链接

利威尔因为嫉妒得要命所以推倒艾伦、一番不可描述过后、两人就神清气爽地和好了的故事超级超级喜欢!三个短篇都污得不行!「办公室角落的秘密」(互相吃醋)「转生后的老婆太过工/、口了好苦恼」(春/药、自/wei)「被妒火中烧的大叔干了很多不可描述的事情」(玩具、打屁屁、剃毛)


2.×××游戏! | コヤマ 链接

这篇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看的利艾文!好看到我打滚!流泪!爆衫!能在我最喜欢的利艾文中排到前十了!我的妈!这个太太是神吗!

四组利艾被强制参加一个交换伴侣做ai、但禁止中chu的游戏。啪啪啪五十下,只要中chu就输了。赢的人有一百万奖金。无法离开、而且房间里烧了春药。

①alpha利威尔×棋手艾伦②棋手利威尔×艾伦琳③利威尔P×新兵艾伦④利威尔兵长×Omega艾伦

虽然听起来很黄,看起来也很黄,但不只有肉,四对利艾做完之后都对自己的伴侣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不同性格却相貌相同的爱人,互相吃醋的奇妙经历——这篇用我的利艾魂来推荐!不看后悔!将不同设定的利艾写得入木三分,灵肉结合的观感真的啊啊啊啊!说不出话了…快去看…

其实我翻了一页……


3.初夏的花影、死和初恋。 | あこ 链接

搜查官利威尔和灵能力者艾伦的故事,是难得的推理paro,让我想起了马普尔小姐,有美式推理的味道。母亲在为出差归来的父亲做饭,少女却从厨房可以看见的院子里消失了。没有勒索金钱、也没有发现遗体。不剧透了,结局也有阿婆的影子。强强推!「舐めて挿入することではなく、触れて撫でて懐くところが見たい。」全篇最喜欢这句话。我觉得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能给我这种感觉的利威尔了…和这个案子里面的犯人真是鲜明对比啊(。•́-ก̀。)


4.あふれて、満ちる | スモ 链接

スモ桑太厉害了!我在车上看这篇,看着看着就哭了,好担心会哭花睫毛膏…利威尔连艾伦最后一面都没有赶上,「连头发和骨头都不留下一根、真是薄情啊…」幸好转生之后在一起了!スモ桑的文笔可以称得上是「进击的文才」,她的小说都很值得一看的!而且还会画画…图文双修太可怕了(ノ´д`)

这篇最让我感动的是,所有的事情的起因都是因为爱和被爱,无论是喜悦还是泪水。


5.einmal 〜永远〜 1 | KINARI 链接

这又是一个长长的系列,古董商利威尔和古董爱好者艾伦酱,好甜好甜的!「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没事…想听听你的声音。」啊!好甜啦!


6.[R-18] 无眠的夜晚に | ひつじ 链接 

这篇「无眠的夜晚」写得超棒!是青jian也就是野he paro,因为利威尔的临时房间的墙壁很薄,嗯。然后由于艾伦突然的告白,某人还第一次控制不住内/she了…总之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利艾,相爱但是又有上司和部下的距离感的两人。


7.艾伦和快要死掉的人 | 四肢詰  链接 

四肢詰太太的《艾伦和快要死掉的人》,想走到地平线看看的艾伦酱,在树下捡到了一个眼神凶恶的快要死掉的大叔。很有女神风格的一个短篇,封面超可爱。【喂小鬼、救救我。嗯、看你的态度。鼓励义务劳动。再见。等等。】也很有宮沢賢治的味道。


8.二千年Bolero | たま 链接 具体观感里面都有


条漫

1.純白的悪魔和漆黒的悪魔 後日談 | あいぞめ  链接 

这个后日谈好甜好甜!利威尔的独占欲:艾伦的就算只是一根头发也是我的!还有亲艾伦后背的伤痕的动作,苏爆炸……然后还有这么长我也应该不会翻,但这个系列真的很赞!去看啦去看啦!


2.【利艾人鱼paro】Beautiful Blue World③ | MIE  链接 有生之年终于更新了!我汉化了。


3.リヴァエレまんが4(現パロ完全版) | 島 链接 电影一样的超神作。我汉化了。


4.『毒』 | 都(諸事情により低浮上) 链接  利威尔那种属于大人的狡猾淋漓尽致。也汉化了。


5.【リヴァエレ】エレン誕と短漫画詰 | きゅうりん 链接 きゅうりん桑的艾伦生贺!你比鸟儿还要自由。也汉化了…


6.【リヴァエレ】アクロスザナイトWEB再録+おまけマンガ | 情熱戦線@5/29  链接

这本再录了!这本当时买到手好喜欢的!利威尔是真的想把艾伦吃进肚子里。


看本越来越挑剔了,如果我是面无表情看完本宣的基本是不会买的了,不过话说回来,感觉有些太太出的本最好看的部分也就只有本宣了。


1.不吃鱼的《爱的全容 3》,她终于迟迟画出第三本了,可惜还没有完结。这个系列太喜欢了,失去了艾伦就无法生存下去的利威尔,强大又弱小的利威尔。他对艾伦说能看到我的弱点的只有你,艾伦。你用一句话,就能把我杀掉。他说的是真心话,也是在用心机攻略艾伦。无论撒多大的谎,我也要把你留下了。


2.我松的《乡村爱情故事》…不对,是《吸血鬼》系列。

无论女神有多少个,只有omt是唯一的本命。我最喜欢她的地方是,她懂得描写相爱的尊重和包容。利威尔觉得艾伦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会更加幸福,所以消去他的记忆离开了。很多人会觉得好老土吧?但我真的很感动。他是下意识选择了自以为对艾伦最好的做法。不过后来利威尔回去找他了,因为法兰对他说艾伦对他和对父母的感情是不一样的。虽然最后艾伦消去的记忆也没有取回来,全由利威尔告诉他相遇一年以来发生的事情。太太说,这段记忆说不定不是很重要的东西,以后还会有新的记忆。而且无论相遇多少次都会坠入爱河,这样更加浪漫。我喜欢这个结局,虽然只有一个吻。

想起《一直在一起》系列,艾伦那个流浪病,一旦发作就会忽然离开利威尔。利威尔当然也很痛苦啊,但他对艾伦说,我爱你,这是我心甘情愿。他没有囚禁艾伦、没有强押着他去看病,他说你随时都可以回来。他尊重艾伦的意志。这样的爱情真的闪闪发光啊。能爱我松一辈子!


3.都桑第一次出的本,是三个故事的集合。其实我没有抢到本,因为我忘了……滚地哭!但是看本宣我都知道一定很好看!有哪个姑娘买到的,我愿意做翻译啊!我列出来是因为肯定很好看……都桑的故事力很强的。


这半年最喜欢的还是那几个圈里老人,不过有一个太太是越来越喜欢啦,粉桑!她的P站主页:链接

画风和故事主要突出我伦貌美如花。


终于说完了,好累,嘴都变干了……要是想得起来再补充,先这样。欢迎来和我讨论呀!不过不回答“汉化在哪里”之类的问题。


评论(8)

热度(1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